Yutopia內觀日記-豁然開朗的 Day 8

Yutopia內觀日記-豁然開朗的 Day 8

內觀 Vipassana是佛陀覺悟時所使用的禪修法,佛陀乃修行者而非神佛,所以內觀法為沒有宗教色彩的禪修方式。

而十日內觀旨在10天內不殺生、不偷盜、不邪淫、不妄語、不飲酒,

意思是10天的時間內茹素、不講話、不離開禪修地、不用手機、不飲酒用藥,

並且每天靜坐10個小時,體會出家人的生活,獲得小解脫。

我在2023年的年初參加了10日內觀,經驗太過特別,決定寫下10日的日記,紀錄心境與身體的轉變。

 


 

Day 8

我感覺到了!!!!!就是今天!!!!

「過去的都過去了,過去已經無法改變,但我們可以主宰自己,掌控現在,而未來只不過是過去加上我們現在所增添的。如果我們能在當下自主,未來自然就是光明的。」開示的最後葛印卡這麼說,而我不小心流了一滴眼淚。

最後半小時的靜坐,我想起了所有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,家人、同事、福利甚至是Mars,每個生命似乎都以不可思議卻又如此必然的方式出現在我的人生中。我愛的人在這一世依舊來到我身邊,過去幾輩子我應該算混得不錯吧?那這世是否也要放下不必要的糾結,做更好的自己呢?

就在這時,我終於第一次感受到內觀能量通行的感覺,雖然不太確定這是什麼,但有如煥然新生。

Back

This is a unique website which will require a more modern browser to work!

Please upgrade today!
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