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topia內觀日記-開始相信的 Day 9

Yutopia內觀日記-開始相信的 Day 9

內觀 Vipassana是佛陀覺悟時所使用的禪修法,佛陀乃修行者而非神佛,所以內觀法為沒有宗教色彩的禪修方式。

而十日內觀旨在10天內不殺生、不偷盜、不邪淫、不妄語、不飲酒,

意思是10天的時間內茹素、不講話、不離開禪修地、不用手機、不飲酒用藥,

並且每天靜坐10個小時,體會出家人的生活,獲得小解脫。

我在2023年的年初參加了10日內觀,經驗太過特別,決定寫下10日的日記,紀錄心境與身體的轉變。

 


 

Day 9

想不到我們今天就獲得手機了,歷經了8天的心靈雲霄飛車,我都不確定自己到底想不想要拿回手機了呢。

戰戰兢兢的開機,我什麼通訊軟體都不敢開,有多少信件跟訊息真的是,不敢想像。於是我先打了通電話給福利,電話那頭的他也是難以置信的,哈哈哈。邊跟他講話邊Check過去幾天我最擔心的工作進度,打開email時雖然有點緊張,但這幾天對於情緒的訓練立刻展現效果,大抵上我對於各種訊息都頗能接受。

「哇,同事很罩誒,」我跟福利說,「我以為這幾天沒辦法用手機會出大事,結果什麼事也沒有。」

接著我打給金女士跟同事,發現大家除了擔心我是否被賣到國外,其他都沒什麼大問題,小問題也在能處理的範圍內…哇?原來人生可以這樣,不當個斤斤計較的控制狂也不會發生什麼大事?

我想起很久前我自己說過:「緊握著雙手什麼都沒有,放開來卻擁有全世界」當時我是希望自己能當個不過份執著的人,但此刻的我是真實體會。

有的時候除了相信,如果能相信,似乎也不會壞到哪去,喔不,是挺好的。

Back

This is a unique website which will require a more modern browser to work!

Please upgrade today!

Share